本堂歷史

本堂歷史

我們源於:

基督教宣道會香港仔堂於1994年7月第一個主日成立,至今年(2022)已走過28個年頭。

「仔宣」的前身是宣道會石排灣堂,主要在長者服務中心服務區內長者。當年屬宣道會田灣堂的分堂,而田灣堂的母堂是宣道會華基堂,華基堂的母堂便是宣道會北角堂;所以,「仔宣」是「北宣」的曾孫堂。第一任堂主任牧師為李銳民牧師(由1995年7月份起任堂主任至2021年10月退休),現由梁斯朗傳道(由2021年10月至今)擔任堂會負責人。

天父供應地方:

本堂於1994年,在所購之香港仔安泰大廈3C舉行第一次主日崇拜,並於7月10日舉行献堂感恩崇拜,於1996年租用安泰大廈1A作擴展崇拜用途。感謝主奇妙的安排與供應,本堂於1998年7月,正值金融風暴期間,購得裕輝商業大廈五至六樓兩層約4100呎作擴展之用,於1999年2月14日舉行香港仔堂献堂禮;又於2006年6月份租用裕輝商業大廈十五樓單位發展兒童及家庭工作,其後因購得201及202單位之後,放棄租用15樓,並將單位部分改為傳道同工辦公室,以擴展五至六樓空間;天父的供應充足,又再於2019年像禮物一般,讓我們購得203及204兩個單位,以擴充兒童及青少年工作舒緩地方的緊張,一切都是恩典,全是恩典! 深信在未來,上帝仍然眷顧教會前面的道路。本堂會址見工有裕輝商業大廈5樓及6樓全層,並2樓1至4室。

天父讓人數及群體增添:

回想九五年的「仔宣」沒有太多青年人,大多數是家庭成員,長者及一些基層弟兄之姊妹。而在「仔宣」的開荒期(於香港仔安泰大廈時期),主要集中發展青少年事工,當時透過多元事工,包括話劇團體MT2819及空手慕道班,由當時幾乎只有「零」的青年人,到2000年左右,已經成立了四個主要的青少年小組,包括「約書亞組」(現分約書亞A、B組),「迦勒組」(將於07年分開A、B組),還「大撒母耳組」及「小撒母耳組」,還於「2004」年成立了「青少年崇拜」逢週六晚6:00舉行,一同敬拜,高舉基督。2006年租用了15樓,成為一個較適合發展兒童親子之場合,增撥地方上的資源,開始推動家庭及親子事工,成立AWANA制服團隊,小孩子數目由當年只有數人增至數十人,由2019年開始再由AWANA拿轉變成為MAPPER,對小朋友在屬靈上的造就,有更大的優化。 

談到當年「仔宣」的青少年人,現已長大,出來工作,甚至有結婚生子了,延續下一代,看到他們,事奉的人心裡總得到很大的安慰與鼓勵,期望他們成長不斷,遇到沖激,也能在基督裡站立得住。而早期「仔宣」有一大群長者聚會,雖大多都安息主懷,不過在今天「仔宣」家中的仍然不忘長者事工,成立了康泰軒,哈拿組等,又增添不少長者信主,每年過時過節都有服侍長者,又關顧基層朋友,開展了派飯服侍,為教會能踏出社區,甚是欣慰。 

教會則由當初的一堂崇拜,至今日共四堂崇拜,人數由當年總計70人左右,至今約350人( 連同小孩) ,全是恩典,只有恩典!小組方面,至今共有約15個小組,包括青少年、職青、家庭及親子、長者及成人共四區。

毋忘宣教使命,走出社區,走出香港:
「仔宣」這二十多年來,除了牧養工作方面,也秉承「宣道會」之傳統,「基督徒」與「宣教士」聯盟Christian and Missionary Alliance,積極推展宣教事工,以致不負當年美國宣道會創辦人宣信博士的心志,也不負當年差會對華人教人所付出的努力。「仔宣」開拓了中國宣教工作,曾到不同地點短宣,建立教會及關懷國內同胞,也支持澳門事工,包括聯同南區宣道會差傳委員會支持陳卓垣先生在澳門氹仔的工作。

除了中國及澳門外,「仔宣」多年來推動柬埔寨宣教工作,自02年起,每年差派短宣隊往柬埔寨金邊華僑教會,推動及建立堂會、神學院等福音工作。「仔宣」靠主恩典,除體驗宣教外、由2005年起在差傳基金內撥款支持及津貼當地神學畢業生到教會牧養時的薪金,藉此鼓勵當地神學院及本地福音工作。除了堂會福音工作外,教會亦透過當地之機構支持當地的大學生,津貼他們的生活費用,使他們從鄉下到金邊讀書時,不置無處容身。藉這種關懷,使大學生有機會接觸福音。還有「仔宣」多年來支持台灣主恩之家(前聖道兒童之家)的工作,作出奉獻,於過去數年到台灣主恩之家探訪關懷,為他們的建校禱告擺上,這兩年亦開始支持日本宣教士泰國宣教士,求主繼續帶領「仔宣」的宣教工作。

近這一兩年,「仔宣」開始探索更多社會服務,社會關懷,走出社區,服侍區內不同群體,包括南亞裔群體工作開展!
「仔宣」是宣道會大家庭之一,我們不可以忘記宣教,關懷,傳福音,領人歸向基督的使命,求主幫助。